创业创新高地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内容详情

协同提质 共促发展 --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粤港澳大湾区实验中心管理委员会第一次联席会议顺利举行

时间:2023-03-20 23:33 访问量:35843

3月20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教育研究院与广州市增城区教育局、增城区教师发展中心及增城中学等相关单位在增城区教育局七楼会议室召开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粤港澳大湾区实验中心(以下简称“实验中)管理委员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增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夏英毅、增城区人民政府教育顾问徐海元、华中师范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教育研究院院长肖志刚、副院长易宝林、宋卫东等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并通过实验中心管理委员会名誉主任由华中师范大学分管校领导和增城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担任;主任委员由增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夏英毅和粤港澳大湾区教育研究院院长肖志刚担任,副主任委员由增城区人民政府教育顾问徐海元和粤港澳大湾区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易宝林担任,委员由粤港澳大湾区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宋卫东担任。会议还通过了顾问委员会、中心负责人建议名单及实验中心管理委员会议事规则。

本次联席会议依次审议了实验中心协同创新工作规程、实验中心管理制度、2022年度项目效益评价自评工作报告、2022年度办公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教师成长培训项目相关管理制度、2022年教师发展培训项目决算情况、2023年合作项目推进方案、数理实验班运行情况及发展规划、拔尖创新学生培养及经费预算方案、实验班2023年开办方案等议题,与会人员对上述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委员们对实验中心一年来在区内的教师培训、名师成长培养、教育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协同创新培养、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各项工作的进一步完善和推进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管委会主任委员、院长肖志刚在讲话中指出,实验中心在华中师范大学及增城区双方领导的高度重视下,通过先行先试协同创新进一步整合资源,规范运行,遵循智能时代的教师培养规律,突出面向未来的教师培养特点,精准对标、提质增效,共同促进中心成为具有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特色鲜明的教师培训和研究工作示范点。

 

管委会主任委员、增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夏英毅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讨论的议题内容要切实落地,审议的各项制度和方案要进一步完善,保证工作开展的合理合规。各协同单位要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加强及利用好大学的教育教学资源,切实解决增城教育的痛点难点,为实现增城教育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会议由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易宝林教授主持,增城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韦霞、增城中学校长杨年军、增城中学数理实验班负责人王超、增城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成武安、李水林、增城区教师发展中心陈淑芹、深研院公司负责人陈金锋,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刘世文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