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创新高地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研究院简介

华中师范大学深圳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8月,是华中师范大学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建设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认真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历史性发展机遇背景下在深圳市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事业单位,同时也是国内首家师范类高校在深圳设立的研究院。2021年3月,经学校批准,研究院加挂粤港澳大湾区教育研究院牌子。

研究院依托华中师范大学在教师教育、教育信息化领域的资源和人才优势,利用“教育部中南师资培训中心”、“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中组部全国党员教育教育示范基地”等资源设立了华中师范大学深圳培训基地。通过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伍伦贡联合研究院、教师教育学院等教学科研资源,与粤港澳大湾区在教育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高端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为深圳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高层次人才培养、教师教育创新研发与科技成果转化,教师教育咨询与服务,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等方面提供智力和技术服务。

目前,研究院已在广州市增城区共建了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全国中小学数字教师研训基地)粤港澳大湾区实验中心。研究院将依托华中师范大学,全面支撑学校教师教育改革创新、构建“人工智能+教育”复合型高水平人才培养模式、打造“未来教师”职前职后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人工智能与教师教育创新服务改革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