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创新高地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内容详情

关于征集深圳市科技创新智库专家的通知

时间:2021-08-17 10:03 访问量:88728

各成员院校:
    深圳市科技创新智库(以下简称“智库”)是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组织成立的科技决策咨询机构,由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和技术转移促进中心运营,负责科技创新战略、政策及产业研究工作,为宏观政策制定提供支撑。
    专家经审核入库后,将被授予“深圳市科技创新智库专家”证书,可重点参与深圳市科技创新重大决策事项的咨询、研究、论证、评审等工作,优先承接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相关课题。
    一、征集范围及领域
    面向虚拟大学园成员院校,重点征集在战略新兴领域(如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以及科技创新政策领域(如产业创新、科技战略规划、科技成果评价与转化等)造诣较深、成果突出的专家。
    二、入选条件
    智库专家应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和社会公德,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和职业操守,热心科学技术及公共服务事业,且满足以下任一条件:
    (一)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在本专业(行业)成果突出,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权威性,熟悉本专业(行业)的现状与进展;
    (二)曾经或者正在担任正处级及以上职务,对所从事的领域有较强的理论研究或实践思考;
    (三)具有本专业(行业)领先的独立知识产权或者专业技能技术;
遴选优先考虑曾为深圳市级及以上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咨询,并获肯定性批示的专家。
    三、主要职责
    (一)跟踪国内外科技创新动态,参与编制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领域发展规划和报告。
    (二)列席政府有关会议,为深圳市科技创新重大政策、法律法规、发展规划的制订,以及重大项目提供决策咨询;
    (三)参与科技创新领域产学研用交流合作,推动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
    (四)参与科技创新领域标准制定、规划评估、项目验收、课题评审、行业培训等专项服务活动。
    (五)参与智库组织的各项活动(如年会、论坛、课题的选题论证等),共享资源,加强交流,协同创新创业;
    (六)受委托开展其他工作;
    (七)智库专家在参与智库相关活动时,应恪守职业道德,客观公正,严格遵守保密规定。
    四、报名方式
    请各成员院校下发通知。符合以上条件的专家,报名方式如下:
    个人填写《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智库专家遴选信息表》(详见附件),经有关部门推荐盖章后于2021年8月27日前邮寄至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四道19号虚拟大学园B313室,或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254796921@qq.com。
    我中心对专家不收取任何费用,并承诺对专家个人信息进行严格保密。
    联系人:田 野  电话:0755-26551560
 
    附件:《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智库专家遴选信息表》
 
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和技术转移促进中心
2021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