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创新高地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内容详情

夏立新任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时间:2023-01-12 16:06 访问量:35682

华大在线讯 1月11日,华中师范大学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教育部党组关于学校党委书记任免决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王磊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湖北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齐文远同志出席会议。校长郝芳华主持大会。

吴岩宣布教育部党组的任免决定:夏立新同志任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不再担任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职务;因年龄原因,赵凌云同志不再担任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职务。他表示,本次学校党委书记的调整是教育部党组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华中师范大学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并与湖北省委商得一致后做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部党组对学校的关心和重视。

吴岩代表教育部党组充分肯定了赵凌云同志担任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期间所做的工作和贡献,并简要介绍了夏立新同志的情况。他指出,赵凌云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政策理论水平高。在校任职期间,认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积极为学校争取资源,改善办学条件;与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召开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凝聚全校智慧,确定“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抓紧意识形态工作、优化学科布局、抓好疫情防控、落实巡视整改、完善内部治理等方面做了富有成效的工作。夏立新同志政治素质好,党建意识强,工作有思路有担当,大局意识和统筹协调能力强,有改革创新精神;是图书情报、教育信息化领域的专家,学术水平较高;作风干练,有亲和力,团结同志,由夏立新同志担任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是合适的。

吴岩表示,华中师范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特色鲜明的著名高等学府,为我国教师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党委书记调整是学校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全校教职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组的决定上来,统一到齐心协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来,全力支持夏立新同志和新班子的工作。希望夏立新同志与郝芳华同志及其他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开拓进取,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肯定学校取得成就的同时,吴岩代表教育部党组对学校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将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三是坚持服务需求,加快建设国家战略力量,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创新、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地结合起来,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四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校,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山清水秀的育人环境。

赵凌云同志表示坚决拥护教育部党组决定,衷心感谢教育部党组和全校师生对他的肯定和关心,对夏立新同志担任对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表示热烈祝贺。他深情回顾在华师任职的四年半时光:“桂子山的四年半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岁月、宝贵的一段经历。1640多个日日夜夜,我与同志们朝夕相处、携手奋进。如今的桂子山,学科实力更雄厚了,人才培养质量更高了,教师教育特色更加突出,一流师资更多了,办学空间更大了,民生改善更多了,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第一阶段目标正在逐步实现,‘双甲子’美好愿景日益明晰。”赵凌云坚信,学校会在夏立新同志的带领下,取得新的更大成就,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夏立新同志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教育部党组的决定,衷心感谢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的信任,衷心感谢全校师生的支持,担任新一任校党委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表示,将尽快转换角色,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恪守“对党忠诚”的品格,坚定不移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守“国之大者”的情怀,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接续“勤耕力作”的担当,奋力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着力营造廉洁治校治学的政治生态,和郝芳华校长一道,团结带领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员工和广大校友,齐心协力、坚定笃行,跑好接力赛、赛出好成绩,为铸就新时代华师事业发展新的篇章而不懈奋斗。

郝芳华表示,完全拥护和坚决服从教育部党组的决定,对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及各项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赵凌云同志致以敬意,向夏立新同志表示祝贺。她表示,将坚决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在夏立新同志的带领下,与班子成员一道,把思想统一到教育部党组的决定和要求上来,落实到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部署,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快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以更加突出的工作业绩和发展成效,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华师力量。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老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代表、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代表、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