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创新高地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内容详情

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

时间:2021-07-15 07:40 访问量:631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 实习记者 梁剑豪)7月15日,我校党委中心组第12次(扩大)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与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郝芳华主持。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历史责任》的报告中指出,要深入把握新思想,必须深刻领会“三个伟大光荣”的重要论断;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贯穿百年中共党史的主题”的重要论断;深刻领会“四个伟大创造”“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的重要判断;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飞跃,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的重要论断;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与意义;深刻领会“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重要论断;深刻领会“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的重要观点;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造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的重大论断;深刻领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要求。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新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以高质量的教育守好人民的心;持续办好教师教育,通过教师教育落实教育报国进程;赓续红色血脉,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大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理化研究,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贡献更大的华师力量。

      赵凌云对全面落实好学校的学习方案作出要求。他指出,学校将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即举办一个专题读书班;做好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一个重要的课程专题,推进到干部培训、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过程中;推出一批理论研究的成果;组织一系列主题宣讲;开展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做好一些专题宣传报道。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求各级党组织抓好学习方案的贯彻落实。

      赵凌云对我校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布置暑期工作安排。他指出,我校上半年工作稳中有进,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展对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与师德师风建设的专项巡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编制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启动新一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加强教师资队伍建设、推进科研工作、优化办学开放办学格局、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完善办学条件等方面都取得了相应成效。他强调,暑假期间,学校将结合教育部党组省委工作部署和学校的实际情况开展五项工作:加强理论与业务学习,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确保学校暑期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夯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深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抓好重点领域腐败风险自查及专项清理整顿;加强工作总结研究,提前部署做好新学期的工作。

      郝芳华就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要坚持学思与实干相结合,进一步制定完善学校和各学院、部门、学科的“十四五”规划;坚持学研结合,把双一流建设作为学习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的抓手,加紧推进学校中心工作;坚持学做结合,进一步务实推进暑期各项工作,集中研讨、集中谋划、集中落实,为迎来学校更好的发展局面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