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创新高地

Creati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内容详情

湖北省研教双优人才培养深圳科学高中研究生工作站正式启动

时间:2021-10-12 14:44 访问量:57985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张雪)9月28日,湖北省研教双优人才培养深圳科学高中研究生工作站授牌及启动仪式在深圳举行。深圳科学高中和我校历史文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

该工作站秉承“深研专业、精进技能、智选信息”培养理念,采取“学研并举、精技优教”的培养模式,注重突出各学科教育专业硕士对学科专业的深耕性研究及其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与双向互动,通过“专技融合、研教相长”将学科专业学习与调研、教育教学实践训练,以及教学中对信息技术的整合和精用能力达至“三位一体”的整体优化提升。来自我校不同专业的课程与教学论领域的专家和深圳科学高中各科目骨干教师将共同组成的“双导师团队”,为我校研究生提供研教双优的指导。

深圳科学高中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作站建立后,将对我校实习生的实习工作进行全面动态的跟踪,做好实习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双方会依托中小学(中职)历史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等平台开展若干课题调研项目;选聘一些经验丰富的优秀科高教师作为工作站的骨干力量,规范化指导研究生的教学实习与研究等工作。